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
​課程名稱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進階練習
(聲音導航錄音)

​課程編號

MM-1001-INT

​課程簡介

適合已完成基礎班,或對靜心有基本認識的人士。

進階練習共有九堂,由導師作聲音導航,參加者先下載聲音檔案,並自行選擇練習的時間或次數。

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進階練習共有九堂,以聲音導航的錄音輔助,參加者先下載聲音檔案,每堂約 20-30 分鐘。建議第一次使用的參加者,按次序練習。完成整個系列後,可按自己的需要,選擇個別練習。練習亦非一次性的,可以重覆參加。

注意事項:
1. 請儘量在一個可以讓你安靜地練習的地方和時間進行練習,以確保你能完全專注在自己的身上。
2. 切勿一邊聽著練習的錄音,一邊做其他事情,這樣隨了令你分心外,亦會打擾你在同時進行的工作。
3. 在練習的過程中,可以隨時中途停止,當你重新收聽錄音時,可參考練習部分的時間標籤,從該部分開始。
4. 完成每一個練習後,不要忘記做課後檢視的習作,該習作的目的,是讓你跟進自己的進度,並將自己的心得記錄下來,作為日後參考之用。
5. 你無須在一日內完成所有的練習,我建議你按著自己的需要和進度分段進行,不用急於將所有練習一次過完成。靜心慢遊的練習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旅程。緊記,練習的目的並非要追求完美或達到甚麼境界,更不該與其他人比較。

​學習重點

第一堂:給自己的邀請 - 解說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及基本練習的體驗。
第二堂:專注呼吸法 - 透過不同的呼吸節奏方法,練習讓自己放慢下來,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。
第三堂:聚焦設定 - 學習設定聚焦點,察覺和認知身體的狀態,專注在身體的感覺。
第四堂:自我探視 - 初步探視自己思想、情緒和行為的關係。重點在於用心感受而非批判性的思維。
第五堂:打開意識大門 - 進一步探索自己的內心,練習以誠懇和仁慈的心去對待自己,培養自愛和感恩。
第六堂:意念定向 (一) - 強化自愛和感恩。懂得自愛,才懂得愛別人。
照顧好自己,才有精力去照顧其他人。

第七堂:意念定向 (二) - 深入探視自己的思想、情緒和行為表現。理解、接受並面對其背後的成因。
第八堂:意念定向 (三) -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環。這一堂的重點,就是放在自己與身邊人的關係上。
第九堂:以智前行 - 總結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,並練習以專注力、想像力和創意,啟動屬於自己的內在智慧。

上課詳情

- 基礎班網上自學部分,共有9個單元 (20節課)。除了教學影片和聲音導航練習,還包括講義、習作和附加資料。
- 參加者可靈活安排學習時間,完成網上課程 (eLearning) 後,便可下載進階練習的聲音導航錄音,進一步實踐基礎班的理論知識。
- 完成網上課程的參加者,可領取PDF電子「課程完成證書」。
- 有興趣的人士,可先到訪我們的網上學習平台,體驗網上自學。
- 授課語言:廣東話
- 費用:
基礎班5小時網上自學課程 + 進階練習9個聲音導航錄音 + 2小時靜心工作坊,為港幣$1,200。


請先完成網上基礎課程,然後下載進階練習的聲音導航錄音。完成後,你會收到靜心工作坊的上課通知。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