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
​課程名稱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之應用 - 創意的培養和運用

​課程編號

MM-1006-CRE

​課程簡介

適合對 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有認識的人士。

透過 LEGO® Serious Play® 動手思考創意工作坊,激活創意思維,並以創意十部曲,將構思變成計劃。歡迎參加者從日常生活中尋找想改變的事或物。

無論你現正處於求學階段或是已投身社會工作,「創意」似乎是現世代對你的基本要求。可是,學校教育沒有一個專科教導我們何為創意及如何使用,我們只以為創意是天生的,有些人較有創意,可用創意成就事業。創意真的是某些人的專利嗎? 事實是,每個人都有創意,只是每個人的需要不同、創意程度不同、使用的地方也不同吧!創意不一定要出奇制勝,亦不一定要無中生有,更不一定要一鳴驚人。

創意的基本因素是改變,改變可以是開始一個新計劃或項目,撰寫一篇新的文章、尋找人生的新方向、開展新的事業、發展一段新的感情...等。這意味著過程中,你可能會棄掉一些舊有的東西,例如:一些舊有的物件、一些舊有的想法、一些舊有的做法、一些過去的情緒、一段過去的感情...等。當你決定運用創意實踐你所想之後,整個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、會經歷高低起伏,影響你的情緒,甚至影響你完成的決心。你可能會感到無助、恐懼、疲累,不知如何是好。

透過本課程,你會著手計劃一件你想改變的事情或東西,你會經歷創意十部曲,以創意十部曲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將你的想法變做一個真實的計劃。最後,你更會藉著 LEGO® SERIOUS PLAY® 動手思考的創意工作坊,鞏固你的信念和決心。

​學習重點

1. 從 Neuroscience 看思維和情緒
2. 創意十部曲:目標一句子,與夢想漫步,理想與現實,夢想塗鴉,抽絲剝繭,主意滴漏,建立大綱,小步的累積,人際網絡,取捨的決定
3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練習 - 鞏固意念及行動決心
4. LEGO® Serious Play® 動手思考創意工作坊

上課詳情

詳情請向我們查詢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