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
​課程名稱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之應用 - 團隊合作要訣

​課程編號

MM-1007-TEA

​課程簡介

適合對 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有認識的人士。

理解和處理在團隊合作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,以「數字性格分析」分析隊員適合擔任的角色,運用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尋找問題的癥結。

團隊合作,是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,我們自出生就被編入不同的群組,如家庭、學校的班別或各類的小組、工作的部門或項目小組、宗教、朋友群等。若你是 WhatsApp 使用者,會更加明白何為群組,以及了解你同時加入多個群組的情況。

群組的形成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理由,可是,不是任何一班人的聚集都可以算是群組。群組的定義是,一班人結合成一個群組,這個群組有共同的目標,組員間存在互動、互相依賴、互相影響,通過合作滿足共同的需要或達成目標。而群組的互動通常受著一些協議的規定, 組員亦需要被確認才可加入群組。團隊合作是一個過程,合作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團隊是否能貫徹地向著目標進發、有否將團隊的成功變成自己的一部分、能否在矛盾或困難出現時保持良好的溝通及積極的態度...等等。

世界各地亦相繼出現 Mindful Athletes and Teams,運動員及公司團隊都以 Mindfulness Meditation 的練習去加强團隊的合作,當中包括一些外國知名團隊,如 NBA、NFL、Starbucks、Google 、 Apple 等等。 本課程就是針對在團隊的合作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,以「數字性格分析」去理解問題的存在,並以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的方法去尋找解決方案。

* 本課程除了適合個別人士外,亦可按學校或機構團隊的需要度身訂造。度身訂造的課程更可加入LEGO® SERIOUS PLAY® 去協助建立團隊的共同理念 (shared vision) 和策略 (strategy)。 詳情請向導師查詢。

​學習重點

1. 從 Neuroscience 看思維和情緒
2. 團隊的發展過程及潛在問題
3. 數字性格分析 - 認識隊員的特質,及角色配對
4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練習 - 加強溝通及協調
5. 工作坊 - 課堂練習及活動

上課詳情

詳情請向我們查詢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