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
​課程名稱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之應用 - 情緒與壓力管理

​課程編號

MM-1002-EMO

​課程簡介

適合對 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有認識的人士。

對情緒有正確的認知,探視和接受自己的思緒及感受,改變思維模式,以內在智慧去處理情緒和壓力。課程已包括音樂靜心工作坊。

在這個資訊發達、生活節奏急速、物質生活豐富的年代,我們會因為四方八面而來的挑戰、複雜的人際關係、以及突如其來的訊息,而掀起不同的情緒,甚至會有突發的情緒失控,若不好好處理,日積月累,更會觸發情緒病或精神病。

其實,自身的情緒和身體反應,理應自己是最清楚的,可是,我們會受外在環境及訊息的影響,而忘記注意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狀況,甚至會忽略它們給你的訊號,當你到達臨界點時,已是病發之時。近年所提倡的 Mindfulness Meditation 就是揉合了東方的傳統智慧和西方的先進科學,融入日常生活及實際應用中。而神經科學更加能夠清楚解釋我們的腦袋如何處理思想、情緒及行為反應,而研究亦證明我們是可以透過練習去改變我們的思維模式,有意識地探視自己的思緒及感受,和為自己打造一個精神空間。從無意識地反應 (react),變成有意識地回應 (respond)。行為不再受情緒影響和支配,學習以內在智慧去處理每天遇上的人和事。久而久之,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,並培養出一種生活智慧。這亦是為何軍人、運動員及公司高層也練習 Mindfulness Meditation 的原因。

​學習重點

1. 從 Neuroscience 看思維和情緒
2. 認識各種的情緒和壓力
3. 思維的形成,思想與情緒的關係,情緒與身體反應的認知
4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練習 - 改變思維模式
5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練習 - 處理情緒和壓力
6. 課堂練習及音樂靜心工作坊

上課詳情

詳情請向我們查詢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