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
​課程名稱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之應用 - 溝通及人際關係

​課程編號

MM-1004-COM

​課程簡介

適合對 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有認識的人士。

認識溝通的技巧及人際關係的要素,透過「數字性格分析」了解不同的溝通特色,運用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練習專注、聆聽、表達、培養同理心。

人類是群體的生物,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條件,除非你決心不與任何人接觸、不以任何形式與人交流、又或者你與溝通對象都懂得心靈感應。無論是家庭生活、學校生活、上班或社交,不論是採用那一種溝通渠道,如:見面、通電話、WhatsApp 等,亦不論是透過那一種溝通方式,如: 說話、文字、面部表情、肢體語言。當中所傳遞的訊息及採用的溝通技巧,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基本因素。

自小的教育,沒有一個專科教導我們溝通的技巧,我們只能從長輩的分享(或訓示)中學習,甚至只能靠自己從跌跌踫踫中學乖,有幸的可能在職場上接受相關的訓練,否則,有可能一生都在摸索中。

你是否認為溝通技巧是與生俱來的?這說對了一半,每個人都有自己溝通的特性,受性格使然,例如:有人天生愛直話直說、有人天生愛逗人開心、有人天生愛思考少說話。所以,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,選擇適合自己的溝通技巧,你必須要了解自己及其他人的特色。 加上 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的方法,學習專注自己及別人的反應,鍛練聆聽及發掘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,你便能避免不必要的誤會、衝突或爭吵。

​學習重點

1. 從 Neuroscience 看思維和情緒
2. 溝通的技巧 - 聆聽、說話心理學、同理心、處理異議
3. 正面的人際關係及尋找平衡點
4. 數字性格分析 - 認識自己及他人的溝通特色
5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練習 - 建立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
6. 工作坊 - 課堂練習及活動

上課詳情

詳情請向我們查詢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