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
​課程名稱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(網上自學課程)

​課程編號

MM-1001-FOU-E

​課程簡介

適合對靜心、冥想、靜觀、打坐有興趣的人士。

基礎班能讓你掌握基本技巧之餘,更能助你培養靜心的習慣,學習以廣闊的視野及平靜的狀態去處理生活上各種的需要及挑戰,讓生活變得更健康、快樂。

源自東方的「靜心」近代輾轉傳入西方。這二十多年來,神經科學 (Neuroscience)的專家以嶄新的角度和各項的實証研究,去探索我們的腦袋如何處理思想、情緒、行為、學習和變化。在研究的過程中,證明「靜心」能幫助我們減壓、舒緩抑鬱和焦慮、發展情緒智商、增加專注力、啟發創意思維、改善人際溝通、建立正向人生觀等等,對身心都帶來好處。

透過認識神經科學,你會明白我們的腦袋如何運作,思想如何影響情緒、情緒如何影響身體。你更會認識靜心的近代應用,包括保健、教育及職場上。讓靜心變得更生活化、更實際。

除此之外,你會了解 Mindfulness 的深層意義及如何運用靜心慢遊去實踐適合現代人的生活態度,課堂上你會學習不同的「靜心慢遊」方法及進行各項的練習,一面學習、一面實踐如何去探視和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,包括傷痛及壓力,並學習理解內在智慧。

「Mindfulness 靜心慢遊」基礎班能讓你掌握基本技巧之餘,更能助你培養靜心的好習慣,以廣闊的視野及平靜的狀態去處理生活上各種的需要及挑戰,讓生活變得更健康、快樂。參加者可靈活安排學習時間,完成網上課程 (eLearning) 後,便可下載進階練習的聲音導航錄音,進一步實踐基礎班的理論知識。

​學習重點

1. 概要
2. Meditation 的起源和轉變
3. Neuroscience 與 Meditation
4. 基本技巧及練習(一)
5. Mindfulness x Meditation
6. 基本技巧及練習(二)
7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與身心靈
8. MINDFULNESS 靜心慢遊活學活用
9. 總結

上課詳情

- 基礎班網上自學部分,共有9個單元 (20節課)。除了教學影片和聲音導航練習,還包括講義、習作和附加資料。
- 參加者可靈活安排學習時間,完成網上課程 (eLearning) 後,便可下載進階練習的聲音導航錄音,進一步實踐基礎班的理論知識。
- 完成網上課程的參加者,可領取PDF電子「課程完成證書」。
- 有興趣的人士,可先到訪我們的網上學習平台,體驗網上自學。
- 授課語言:廣東話
- 費用:
基礎班5小時網上自學課程 + 進階練習9個聲音導航錄音 + 2小時靜心工作坊,為港幣$1,200。


請先完成網上基礎課程,然後下載進階練習的聲音導航錄音。完成後,你會收到靜心工作坊的上課通知。

Mindfulness 靜心慢遊 - 基礎班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