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Christine Yip

靜心再分享

真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沒有 post ,因為去了充實生命 (去咗學嘢)。

學習是永無休止的,老土都要說句 - 學海無涯。


今次老遠回到加拿大,無心插柳,竟然走去學 mindfulness meditation 。 我一直覺得meditation 屬於東方的,外國人 (鬼佬) 怎會懂如何教導。不過,課程由多大 (University of Toronto) 舉辦,我估計差極都不會太離譜,在名牌效應和好奇心的驅使下, 我二話不說走去報名上堂。出乎意料,我沒有白交學費,還有意外收穫。

1. 原來,Mindfulness Meditation在北美甚為流行,不論是個人或團體層面,大公司如Google, Apple 、球隊、甚至軍隊,都有練習。

2. 原來,這二十多年來,已有大學就這方面有專門的研究,從 Neuroscience 的角度去探討 meditation 對身體、情緒和精神的幫助。我不算十分喜歡”鋤”學術研究,但我也讀得津津有味。下次可以分享一些較有趣的發現。

又再一次見證東、西文化的交流。 又再一次加強將「靜心」普及化的決心。 💫💞☀️

文字:Christine Yip @姬絲汀生命日誌

圖片:pixabay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