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  • Instagram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Christine Yip

養成靜心的好習慣

朋友 Phyllis 有個好好的習慣,值得大家參考。她每天都會早一點上班,先做一個靜心,以應付一天的工作。放工會留在 office 再做一個靜心,好讓自己不會將工作產生的一些情緒帶回家。


何謂靜心?


靜心的原意是將平時四散的注意力,集中返回自己的內心,感受活在當下的每一個呼吸、每一刻鐘。

有不少朋友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畫面、感受、聲音、信息。亦有部分朋友投訴平時生活煩擾的事情會不斷浮現。這些都是過程,我們要練習的,就是讓自己慢慢從這些片段、畫面、信息中走出來,讓自己真正靜下來。每當你開始飛走的時候,嘗試用手按一按頭或額頭或心口,作為對自己的一個提示。不要只顧著追求這個過程中收到的信息,這可不是靜心的原意呀!否則有機會「靜心」變成「煩心」😉

我們行的每一步都有一個平衡點,亦是支撐力最强的一點,所有的經歷就是要我們學會去找到這個平衡點,這樣才能一直走下去,失去平衡的結果如何,大家都知道吧。

大家好好享受生活的每一刻!🎉

文字:Christine Yip @姬絲汀生命日誌

圖片:pixabay

bottom of page